白昼姗姗

【XS/1010生贺】其实伏特加就是工业酒精兑水

展信安:

我尊敬的首领、誓死追随的骄傲、亲爱的Xanxus大人。在我落笔记下其他相关信息之前,我想我需要先放下它,走到这件狭小房间唯一一扇窗玻璃前,打开它,把胸中那口浊气狠狠地吐到外面星光稀疏的夜里。这——该死的贵族礼仪!斯贝尔比家族的礼仪教育可以算得上是西西里首屈一指的顽固了吧?这些教条远没有看上去的脆弱,当你要挣脱它的时候会发现敌人比想象中有骨气得多。你瞧,我远离那个无趣之地诺干年之后,远离意大利几万英里之后,空间和时间割裂的鸿沟也不能阻止我的手指不听使唤地坚持——哼,“纸上的斯文”。

你大可可以长舒一口气。开篇写下的那些黏糊糊问候的的确是Varia的二把手,但是那绝对不是出于我的本心。

这里的信号太差了。不如说这个镇子的偏僻已经隔绝了主动接触其他人类文明的大部分方法,这也是你会收到这封信的主要原因:在这儿电子产品比脚边随处可见的石头块都要没用。

至少我还能用石子去砸对门那个贼眉鼠眼的小个子的脑袋。

——我觉得我急需一杯加冰的伏特加,五分钟前已经吩咐过那个在楼梯口磨蹭着消磨时间的服务员(顺带一提他也很可疑),但是我想还是不要对这个旅店抱有太多的期待。你大概不知道我坐了多久的铁皮面包才抵达这里。时间长短暂且不论,这里糟糕的路况……简直超出我平生所见。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总算在那辆大巴把我浑身的骨头都给颠散之前到达了目的地。穷山恶水并不罕见,但是偏僻到这份上可真是——更何况这座小镇根本就没有水,拥有的只是一座座贫瘠可怖的大山。第一个向我们打照面的家伙是碎石堆里奄奄一息的卷柏,它用自己的样子无声地警告了我们水源的匮乏。

所以说人的求生意志真是强大。如果没有情报,天知道加西亚的旧部能从地球里翻出这么一个难找的地方躲藏?

糟糕的信号已经成为可以预见的麻烦了。但是好消息是,这群狡猾的懦夫已经被枯燥而艰难的生活诱骗着失去了警惕,虽然拼命压抑着,但是显而易见,他们变得狂暴而易怒。小心一点总是好的,大概这一次那批尘封已久的传呼机就能派上用场了。

这封信完成后我会把它交给艾泽隆。他在这方面比其他人可靠得多。明天清晨艾泽隆将坐上第一班开往码头的大巴,等他见完线人,这封信会被丢进在邮局门口等候多时的一辆黑车里。接着贝尔上次几位没来得及撤退的部下就可以带着它,坐上飞往意大利的直升飞机。

如果一切完美地按照计划进行,我想你是能在晚饭之前挑开封口火漆的。

真希望不会错过你的生日。

但是礼物肯定会比这封信准点很多的。我用贝尔所有的游戏通关记录保证它会在明天下午准时到达Varia总部大厅。与往年不同,今年你是决计不可能以各种荒诞理由,要求我换一件更合你心意的礼物了。

如果你无论如何不肯收下,我更宁愿你把它丢到埃里克火山里。

进到这个镇子里之前我和Lussria打了一通短暂的电话。他刚从巴尔干启程,但是食材和其他需要准备的东西已经拜托玛蒙他们准备好了,想来明晚的宴会是不会因为匆忙而亏待所有人的。

我觉得我有些过于想念西西里了,这真难得,不是吗?毕竟跟西西里温和的秋天比起来,说这个镇子终如一日的干涸炎热就是地狱也不为过。但它也不是全然和外界隔绝。镇中心零星竖着三四家狭小穷酸的旅馆,不管是淘金还是骑行,总有那么些倒霉蛋会走进阴暗的门厅询问。天气在这达到了一个恶劣的临界点。就算是夜晚,老天,深秋的夜晚啊。那一点凉风就像大山从岩石缝隙里抠出来的妥协,毫无说服力。星星也无精打采,天空在刚入夜的时候就黑得不见五指。

但是这些都与我无关。只要再带上三天,端掉那群惊弓之鸟,我就可以重新飞回意大利的怀抱了。这次任务的棘手全都点在了路程和找寻,加西亚的旧部已经在长期的恐惧里失去了原有的锋芒。比起他们,更需要忌惮的是那个常在酒馆里露脸的警长。他的眼睛,那双眼睛——上一个我见过的,拥有这样眼神的人可不是善茬。要在他的大鼻子底下活动不会是一件易事。

晚些时候我得往酒馆去一趟,需要亲自确定几个重点目标没有嗅到一点可能的风吹草动。这么算来能留给我休憩的时间简直短得惊人……尤其是在这么折腾人的旅途过后。剩下的都是琐事,如果你实在对这个乏味小镇兴致盎然,等我抵达西西里再仔细描述也不迟……见鬼,为什么一点伏特加的消息都没有?看来我只能枯坐着再把资料重温一遍了。

希望很快见到你。你忠诚的。

又及:混蛋BOSS生日快乐啊

又及:虽然非常难以为情,但是我认为这次任务结束之后我们需要好好聊聊这份生日礼物





乔治焦虑地在二楼转角的房间门口踱来踱去,刻意放轻的脚步踩得微微翘起的木地板发出一点嚓嚓的声音。

乔治又拿眼睛瞟了一眼紧闭的房门,敲门的动作到最后一刻也没能落下去。

他已经在这儿滞留了十分钟了。

按道理来说,奉承和讨好从来都不是他的问题。实际上他正以此为生——作为一个身无长技流浪到这个小镇的流浪汉,旅店应侍的身份可算得上是传奇。

问题就出现在这儿。乔治见过太多疲惫而警惕的旅客,但是他们无一不在他油嘴滑舌的讨好下重新软化,并且心甘情愿掏出不少的小费。而这个人——这扇门背后那个青年,和他们一点都不一样。

但从外貌上你就无法把他和那些胡子拉碴神情憔悴的外乡人划上等号。更不要说他的气质……多年的逃亡经验像疯了一样在他脑海里大拉警报。乔治本能地拒绝这个让他感到不安的青年。当青年在门厅登记入住的时候,他甚至不敢直视他的双眼,对他说出一句简单的“请允许我帮您提行李。”

他打了个哆嗦。就好像自己多看一眼都会被利刃击穿。

端着托盘的手正微微颤抖着。酒杯里本就不多的冰块已经融化大半,在杯壁凝结了一层薄薄的水珠。哪怕是深秋,这儿的天气也是不会有一点松口的。只有冬天来临的时候它才会显露出一点怜悯。但是这些都不重要。乔治心烦意乱,再不把酒送进去的话——

“吱呀。”

所有纷乱的思绪在一瞬间被清理成空白。乔治机械地抬起头,房门打开了,那个长发的旅客半倚在门边,薄唇不悦地抿成一条直线。

“你已经在我门口转悠很久了。”

乔治连忙把托盘递了过去,讨好地往前倾了倾身子:“非常抱歉,先生,这是您的酒。”

青年没出声,只是点了点头。他伸手接过酒杯,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几枚硬币,抛回了托盘上。

乔治的恐惧马上被惊喜冲淡了——他原以为这个外乡人不会给他哪怕多一个子儿。他流利地道了谢,抬眼却看见了青年右手无名指上有一点光芒飞快闪过。

于是快到嘴边的奉承生生打了个弯,只是语气里的热络一点都没变:“真是万分感谢,您这样好的人,眼光也是不会差的。真是一枚不错的戒指,想必您的另一位也和这戒指一样光彩照人吧?”

青年关门的动作僵硬了一瞬。乔治见缝插针补充道:“请宽恕我多嘴,先生。不过您应该是刚确定下这段感情?这枚戒指崭新得过分哩,也真难为您来到我们这种地方,您瞧——”他向窗外怒了努嘴,但是脑门上已经憋出了汗水。

青年挑起一边眉毛,审视地看着他。

乔治后悔极了,恨不得回到两秒钟之前,把嘴快的自己从楼梯上拖下去。但是话已经出口,他只能硬着头皮搜刮肚子里所有客套话:“……您看上去就是了不得的人,那位小姐肯定也是非常出色吧?不说漂亮万分,肯定也是才华出众……”

青年的眉毛挑得更高了。

“……啊当然也会有显赫家世吧?不不不我是说肯定万里挑一,一眼就能在人群里看到并且被深深吸引……”

年轻的异乡人啧了一声,眼底是淡淡的不耐烦和嫌弃,他喂了一声,不客气地打断了乔治:“你说完了没有?”

乔治一下站直:“完了,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先生。”

Squalo果断地把房门拍到了还在瑟瑟发抖的应侍脸上。辛辣的酒液顺着喉咙滚下去,他满意地坐到了床边不甚柔软的沙发上。

一杯伏特加很快见底。留给他的休憩时间也快要过完了。青年伸手拿过桌旁已经封好口的信封,指腹抚摸着火漆的印记,眼睛却看向黑漆漆的窗外,不知在想些什么。

过了好一会他才回神,想要撇嘴,看着信封眼睛却先笑开了。

“哼,说得也没错。”




晚了。但还是BOSS生日快乐啊啊啊啊啊啊我永远爱你老婆

这次!晚了!不是我的!锅!我靠十点多那会我都写到乔治敲门了电脑突然抽风 说吞就吞一个字都没给我留 哇真是气成河豚 要是我电脑是个人他早就被我打爆了我跟你讲

筋疲力尽所以没捉虫……溜了遛了。很抱歉关于之前百fo点文 是……是肯定会写啦。。但是得再拖几天咳。。。总之 晚、晚安!

评论(4)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